快讯

绿色出行 合作共赢

字号+ 作者:doudou 来源:汽车速递 2023-06-07 我要评论

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德国国际汽车以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期间在慕尼黑举办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高规格、国际化且极具影响力

——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德国国际汽车以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期间在慕尼黑举办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高规格、国际化且极具影响力的年度大会,已在中国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全球交流及合作的平台。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合作,于9月6日至7日在德国国际汽车以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以下简称IAA MOBILITY)期间举办,主题为“绿色出行、合作共赢”。

4月14日,在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的见证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CSAE)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正式达成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合作

当前,在“双碳”的驱动和智能汽车产业变革的加持下,未来汽车工业将进入新一轮低碳生态革命。因此,加快推进全球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轻量化等先进技术的高度融合,加速全球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新赛道转型迭代升级,势在必行。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在快速提升。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增长量超过50%,突破1040万辆,其中中国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据了全球销量的60%,渗透率达25.6%;预计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很有可能超过30%。除中国之外,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欧洲,所占市场份额为23%。

随着中国·欧亚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度渗透发展,带来新一轮低碳产业链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迎来了全面市场化突破拐点,以中国、欧洲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而欧洲是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地区,欧洲汽车市场的动向,引领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脉络。中国品牌积极寻求国际交流机会,分享技术、服务发展经验,欧洲无疑是开放交流与合作、探讨传承与创新的沃土。

IAA MOBILITY是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快速了解欧洲市场并走向全球市场的新平台,也是全球颇具影响力的汽车企业展示最新技术与实力的重要平台,代表着未来出行技术的发展趋势、市场趋向和消费潮流。在“体验联动智慧出行”的口号下,IAA MOBILITY展会及论坛也是所有来自政治和社会团体的主要参与者和决策者以及交通爱好者和新闻媒体积极参与面向未来的交通发展的决策地所在。通过慕尼黑市中心的开放空间,IAA MOBILITY将展示给我们交通出行行业的未来。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此期间举办,将带动了整个移动出行行业的发展和进步。目前,来自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比亚迪、一汽红旗、零跑、宁德时代和孚能科技等都已经注册参展IAA MOBILITY 2023,希望通过展会向全球展示最新的产品、技术和实力。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VDA)常务董事Jurgen Mindel表示:“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主办方之一,我们非常重视与中国汽车行业的合作,开展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深度交流,帮助其挖掘合作需求,拓展合作渠道、深化技术对接、人才交流与成果转化合作等。同时,VDA会积极协助中国企业顺利报名参展参会,并做好同期活动的精准商务对接、定制化配套服务等,满足企业全方位要求,促进中欧企业间的务实合作与交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提到:“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已在中国成功举办四届,大会将进入新阶段,通过打造全球交流及合作平台,推动技术进步、政策法规协同、跨产业协同,加速世界各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进程。德国作为2020年大会主宾国,中德汽车产业合作悠久深入。此次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德国慕尼黑IAA MOBILITY 2023期间举办,将凝聚全球智慧,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全球协同发展的做出重要指引。”

新能源汽车是以电力或氢气等非化石能源为动力的汽车,其技术的成熟程度直接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本次大会在“绿色出行、合作共赢”的主题下,将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共同推动技术进步、政策法规协同、跨产业协同,加速世界各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进程。

我们期待与您在慕尼黑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相见,共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计,共同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德国国际汽车以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

德国国际汽车以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前身是德国国际车展 “IAA”,因为曾经长期在法兰克福举办,因此也被业界称为,法兰克福车展。

IAA创办于1897年,不仅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车展之一,在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随着人类出行方式的转变,IAA紧跟前沿趋势,将从汽车展会向360°移动出行平台转型。展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了70年后,于2021年9月7-12日首次以全新名称 “IAA MOBILITY ” 亮相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

IAA MOBILITY每两年举办一届,一般安排在9月开展。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2023年的IAA MOBILITY将于9月5日到10日在慕尼黑举办,致力于移动出行向气候中和之路转型,期待您的到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1-5月国内终端市占率超50% 长城皮卡5月全球销售18605台

    1-5月国内终端市占率超50% 长城皮卡5月全球销售18605台

  • 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鲲鹏C-DM车型,全面迈入电混黄金时代

    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鲲鹏C-DM车型,全面迈入电混黄金时代

  • 好评如潮 户外之王山海炮3.0T V6超强动力带你勇闯非凡人生

    好评如潮 户外之王山海炮3.0T V6超强动力带你勇闯非凡人生

  • 累计32个月销量过万 长城炮坚持用户共创推动中国皮卡文化向上跃升

    累计32个月销量过万 长城炮坚持用户共创推动中国皮卡文化向上跃升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