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搭载颗粒捕捉器2.0T的探岳,外观采用沉稳大气的设计

字号+ 作者:消息 来源:汽车速递 2022-05-03 我要评论

众所周知,SUV车型的通过性在业内可是有目共睹的,不仅有着低排量、价格靠谱等亮点,同时整台车瞅上去特别干净和好看,SUV简直就是如鱼得水,也成为了许多打工人的出行的

众所周知,SUV车型的通过性在业内可是有目共睹的,不仅有着低排量、价格靠谱等亮点,同时整台车瞅上去特别干净和好看,SUV简直就是如鱼得水,也成为了许多打工人的出行的“香饽饽”。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朋友的青睐,探岳作为一款中型SUV,在品牌繁多的市场中,也使得自身的性价比更为出色。那么到底有着怎样的表现呢?是否值得呢?



 

外形沉稳大气

探岳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除了沉稳大气的风格外,还力求提升新车的时尚感,看起来很年轻。与“蜂窝状链条”式前格栅、一体式前照灯以及“辅首”式下格栅质感还是很值得肯定的,探岳的侧面采用了充满节奏感的立体腰线,并提供了19英寸的运动风格轮辋,增强了侧脸的力量感和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89mm1860mm1660mm,轴距为2731mm,在同级车中占据优势,尾部设计相对简单。除了稳定的水平线条,略带滑动风格的后曲线和突出的车顶扰流翼装饰为圆润饱满的尾部造型增添了几分动感。镀铬尾管和矩阵式全led尾灯组搭配流光转向灯也成为探岳车尾部设计的点睛之笔。

 

智能安全配置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配置,探岳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很齐全,包括了儿童座椅接口、防抱死制动(ABS)、后驻车雷达、前驻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泊车、碰撞报警/主动刹车、发动机启停、主动降噪、制动辅助(BA/EBA/BAS等)、制动力分配(EBD/CBC等)、侧安全气帘、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胎压监测、LED日间行车灯、车道保持(LKAS)、手机无线充电、流媒体内后视镜等配置。其中,防抱死制动(ABS)保证附着力的同时还能够转向躲避障碍;陡坡缓降可以安全低速通过陡坡路况。发动机启停节省10%到15%的燃油消耗,因为是热启动,所以对发动机磨损可以忽略不计。

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探岳搭载的是1.4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能爆发出150匹的最大马力。而2.0T车型分为高、低功率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系统最大马力220匹。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高功率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还有就是搭载在发动机上的颗粒捕捉器,很多人不了解颗粒捕捉器是如何工作的?汽油机颗粒捕集器(GPF)是由流通式三效催化器演变而来,安装在汽油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外型一般为圆柱体。PM颗粒物通过拦截、碰撞、扩散、重力沉降等方式被捕集在载体的壁面内以及壁面上,从而实现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当颗粒物积存到一定程度后,燃烧器会自动点火燃烧,将吸附在上面的炭烟微粒烧掉,变成二氧化碳排出,优化自身的性能,达到环保的功效。

自从面世至今市场表现可以说是深入民心的。与此同时,探岳成交价很接地气的,官方售价区间18.59-31.39万元,故此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赞许。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电动车一样“传三代” 丰田bZ4X带给你电池上的丰田品质

    电动车一样“传三代” 丰田bZ4X带给你电池上的丰田品质

  • 丰田bZ4X正式预售,合资纯电市场迎来搅局者

    丰田bZ4X正式预售,合资纯电市场迎来搅局者

  • bZ4X全面释放产品力 助力丰田开启电动化新纪元

    bZ4X全面释放产品力 助力丰田开启电动化新纪元

  • 丰田纯电SUV bZ4X预售 大厂风范的高品质电动车终于来了|汽势焦点

    丰田纯电SUV bZ4X预售 大厂风范的高品质电动车终于来了|汽势焦点

网友点评